開眼eWeekly ﹥daily ﹥2007/12/01

2007/12/01





複雜的愛,簡單的愛-《紅氣球之戀》

v.145 素人影評 每一個人都想愛,都在愛,卻不一定能簡單愛。畢竟,原本簡單的愛也可能突然變得很複雜,更不用說那些自始即令自己與他人痛苦異常的愛了。英國電影《紅氣球之戀》即藉由一起熱氣球意外事故,帶出劇中人接下來發生的虧欠之愛、倒錯(pervert)之愛、偏執(paranoia)之愛,從而探討我們應如何避免愛得複雜難受,以獲致簡單美好的小幸福。



驚悚與藝術的完美結合《冥婚淒談》

v.145 素人影評 筆者向來愛看驚悚影片,但不知是因為看了太多,抑或是過於熟闇其公式化的駭人路數,導致在《鬼影》之後,很少有驚悚片能真正讓筆者產生「毛骨悚然」之感。直到觀賞完《冥婚淒談》(Epitaph)之後,這陌生又熟悉的感覺霎時之間又活絡了起來,不禁教人直打寒顫,餘韻無窮。





無厘頭的笑料蔓延《舞妓哈哈哈》

v.145 素人影評 當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Kankuro Kudo),搭上了奇想導演水田伸生(Nobuo Mizuta),兩人的合作,究竟能夠碰撞出多少火花?《舞妓哈哈哈》似乎正大剌剌地對著觀眾證明:「我們玩得好瘋狂!」













我愛卡通,kuso大改版

v.145 Cover Stor 誰說童話故事一定要有美好的Happy Ending,誰說壞人只能下地獄,誰說小紅帽是個單純善良的好孩子….現代童話除了滿足你的想像空間,天馬行空,還跳脫原著讓角色故事更有可看性。



童話講不完

v.145 Cover Stor 說到電影題材少不了童話故事,這些古今中外聽到耳熟能詳,大人小孩倒背如流的故事,都一一被改編成電影,從經典格林童話到兒童文學,電影以另一種魔術滿足大人小孩內心最深處的想像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