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7/11/03

2007/11/03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為心靈加滿油

v.141 達人影評 加油站,一個替愛車補充燃料的地方,眾所皆知。充滿燃料的車,既跑得好又跑得快;耗盡燃料的車,最後則淪為一堆爛鐵破銅。人們都知道要替愛車補充燃料,但是人們是否相對地遺忘,也必須為自身已經見底的「心靈」補充其燃料? (本文第四及第七段內含部分劇情,請謹慎觀看)



本文含《反恐戰場》之結局,不喜勿入

v.141 素人影評 沒什麼人願意承認,他們心中所謂的正義,說穿了只是復仇而已,社會、經濟、文化、哲學或其他思想性的脈絡,在復仇的意志下,全部失去了意義——你撞了我家的貓,我就殺你家的狗;你砍了我的手,我就斷你的頭;你殺了我兒子,我滅掉你一家子…沒什麼人願意承認,他們心裡想的,就只是這樣而已。



《導火線》的纏鬥藝術

v.141 素人影評 而甄子丹飾演的馬軍,就像在《殺破狼》裡一樣,以橫衝直撞又認命的姿態突兀又確實地活著,你當然可以說,這不就是所有動作片英雄的既定形象?成龍、李連杰、史特龍、阿諾,誰不是這樣?的確,我不否認,但大概是對甄子丹的偏愛吧,同樣的風格、表情與台詞從他的口中說出來,就是有一股不同的味道。





《星塵傳奇》好久沒看電影看得這麼歡樂了

v.141 素人影評 《星塵傳奇》〔Stardust〕打著尼爾蓋曼〔Neil Gaiman〕的奇幻小說改編,電影類型歸為浪漫奇幻冒險,可是,萬萬沒想到,真的是有夠幽默的啊,還有超級勁爆的場面,壓根沒想到會在這種奇幻電影中看到,太神奇了,真的,太神奇了,這部電影看完之後,整個人就是很歡樂,走在路上還會莫明其妙發笑,看電影就是要這樣的!



《全面反擊》喬治克隆尼生涯最佳演出

v.141 素人影評 喬治克隆尼飾演一個在律師事務所工作的…特種律師,他的專長是…姑且就說「解決棘手的問題」吧。但因為投資和賭博,他欠了一屁股的債,讓他緊緊和他賺錢的事務所綁在一起無法脫離。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是他的朋友也是律師,接了一個巨額的和解大案子,卻發生了一些…狀況,讓喬治克隆尼也被牽扯進來想辦法收他的爛攤子,捲入之後,才發現事情不是這麼單純。







最會跳舞的惡魔-克里斯多佛華肯

v.141 大牌檔 總是演出撒旦角色,皮笑肉不笑的好萊塢怪ㄎㄚ-克里斯多佛華肯,至今參與演的作品已超過五十部,除了184高挑的身材,手長腳長廋竹竿的華肯,還是個能歌善舞的舞棍!



日本異色電影大發光彩

v.141 Cover Stor 日片電影除了以溫馨、搞笑與嚇死人的鬼片聞名外,題材多元且產量龐大也造就了另類電影的發展空間,這些獨立製片或勇於追求特殊題材與風格的導演,也在影迷的口耳相聞中打出一片天,從本週的Top 1《CROWS-ZERO》可看出端倪。



日劇動漫發燒風

v.141 Cover Stor 看日本電影,除了排行十名內有一半都是國片的現象外,除了一般電影常有的文學改編風為,行之有年的是動漫與日劇改編延燒風。



日本電影大觀園

v.141 Cover Stor  台灣電影圈的盛事-金馬獎,即將在十一月底公布,離謎底揭曉還有點時間,做預測熱門報暖身又有點早,趁這個機會我們來看看日本電影的現況,也借此機會一窺日本電影的國情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