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7/09/08

2007/09/08







大才小用的《玩命對戰》

v.133 素人影評 似乎導演、編劇很想好好利用此次2位動作天王合作的機會,讓他們能夠打出不同叫好的電影,但卻讓我感受到「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簡單來說真是大才小用。







掛名恐怖,都不恐怖!

v.133 素人影評 這年頭的恐怖片是不是太好拍了?多找幾個二流女星脫衣服、多找幾個衰男被被斷肢,然後再讓他們一起被開腸剖腹,真的有那麼難嗎?有錢帶整團人去巴西、冰島或司洛伐克取景,難道不能拿這些錢去請人來演倒楣鬼嗎?當真觀眾想看異國風光?這種觀眾,會去看《美好的一年》或《托斯卡尼艷陽下》!



《基因決定我愛你》:改變絕對沒有捷徑

v.133 素人影評 妄想靠簡單的藥丸或科技來改變自己的個性或身材,根本是癡人說夢的愚蠢行為,這樣的意圖不是以失敗收場,就是會造成更多不可預知的副作用與問題,話說回來,要減肥、要改變個性、要創造新局,有那麼困難?是很困難,但可以靠計畫達成,一切的關鍵點,到頭來,仍然是個人的執念與意志。



科幻片已死

v.133 藍祖蔚專欄 根據外電報導,雷利.史考特宣稱當代電影,九成七都是蠢蛋作品,科技讓人們得以在電腦或手機上看電影,看似增加了新通路,其實都是在扼死電影。



刀切過乳房-《情婦與鯨》

v.133 藍祖蔚專欄 電影中,罹患乳癌的是女作家薇拉,她是極力在傳統父權社會中走出自己道路的前衛女郎,但是再開化再前衛的人,也躲不開病魔的襲擾,坦然面對,堅強承受,就是薇拉唯一的選擇。



《天堂口》音樂摔一跤

v.133 藍祖蔚專欄 舒淇在《天堂口》的首度亮相就是在天堂夜總會上獻唱,若能一鳴驚人,她的魅力地位就能確定,偏偏,卻滑了一大跤,問題就在她所唱的那首同名主題曲「天堂口 」。



《老闆我最大》開自己一個玩笑

v.133 獨立電影 拉導從以往對人性深沉的質問轉而對辦公室文化的冷嘲熱諷,但他依舊火力全開,過去看他的電影總是讓人不寒而慄外加神經緊繃,但這次神經質的只有演員跟導演,你只要負責上戲院捧腹大笑就好。



深入黑暗扭曲的心靈–凱文貝肯

v.133 大牌檔 凱文貝肯這個演員,或許還稱不上是第一線的巨星,但常看電影的人對他都不陌生,對於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凱文貝肯並不一定要撿心儀的人物,他的理念很簡單:不論角色是好是壞,把他真實呈現出來。



宅男行不行?賽斯羅根真「型」

v.133 本週強片 賽斯羅根滿臉鬍鬚,體型微胖,加上捲毛頭,這樣的外型真難說服我他竟然接演《好孕臨門》男主角。不過,還好這角色本來就是以宅男為出發點,他微胖的體型反倒增加了不少說服力。



性喜劇點點名

v.133 本週強片 班史提勒打手槍後製作出來的「豆漿」竟然被卡麥蓉狄亞拿去當髮雕,這段情節不知當年笑昏多少人,卡姊的「Q毛」造型還成為當時備受討論的流行髮型。



《好孕臨門》花絮報導

v.133 本週強片 片中最驚人的「生孩子」戲份,因為還拍出小孩頭從女主角產道冒出來,這場戲被青少年公認驚嚇感十足,不少女性觀眾看了這畫面後紛紛表示「我絕對不會亂搞男女關係了」或「我一定會做好防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