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6/12/01

2006/12/01





異色的美感《香水》

v.094 個體戶影評 氣味對於尚‧巴帝斯特‧葛奴乙,或許是一種獨特的語言,充滿魅力深深吸引著他,這一種神祕且充滿魅力的魔力,或許只有他能夠發掘、掌控、甚至是利用…氣味是這個故事的主角,它主宰著人類的七情六慾,它能輕易的控制人心最深沉的欲望,愛慾、情慾…而能夠控制氣味的人,就能夠成為這個世界的主宰…



真愛永恆:金鋼如來佛輪迴大冒險

v.094 個體戶影評 所以,如果你問我:本片是否好看?我會說:省省吧,人生苦短、金錢歹賺,不要與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但如果你問我:我看本片,愉不愉快?當然愉快啊!還有什麼能比金鋼如來佛大放佛光、馬雅土人萬般崇拜的畫面,更令人捧腹開懷了呢!什麼【真愛永恆】,應該是【金鋼如來佛輪迴大冒險】才對嘛!



郭台銘「錢」進電影夢工場

v.094 E號人物 《晚安,祝你好運》,就不能不提這部片的幕後推手,「Participant Productions」製片公司。「Participant Productions」由全球網路富豪eBay首任總裁Jeff Skoll創立,賺了大把銀子似乎只讓他更勇於逐夢,這家電影公司喊出的口號就是:「我們的作品是改變社會,而電影就是造成社會改變的媒介。



愛情四季詩《巴黎我愛你》

v.094 藍祖蔚專欄 我的選擇是德國導演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所拍的《聖丹尼斯(Faubourg Saint-Denis)》。理由之一是因為可愛的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理由之二是她愛上了盲人Melchior Beslon的一段盲戀;理由之三是因為湯姆.提克威揮灑自如的影像結構……然而最讓我迷戀的卻是那段如詩的青春。



亞太影展冷!金馬獎熱?

v.094 藍祖蔚專欄 至於亞太影展的頒獎人組合,原本就生硬,加上連名字都唸不齊整,溫度直線下滑是一點都不讓人意外的;金馬獎的頒獎組合,難免有些耍冷,但是彼此過招都還能從生活中取材….



旅遊行銷《美好的一年》

v.094 藍祖蔚專欄 我不知道法國普羅旺斯山區的通訊設備是不是那麼詳備,三G手機可以隨時隨地都接得通,我只去過坎城,知道那兒的通訊設備及速度落後台灣至少十年,人們去到普羅旺斯,不是都要追求恬淡閒適的生活原味嗎?誰還想手機四處響個不停,繼續和世界的每個角落通訊不斷?然而,若是通訊四處有死角,羅素.克洛大概是片刻也待不住的,就算那是劇情的一個小盲點,反正就是要讓不小心墜入游泳池,趕不上飛機,必需重新回到童年難忘的田園時光,



2006好萊塢時空漫遊

v.094 E!頭條 《時空線索》中,丹佐華盛頓飾演的探員,利用最新科技回到四天前,然而電影虛構的奇蹟僅止於此,接下來能做什麼端看探員自己的努力,隨著劇情進行,註定要發生的事情仍不斷重演,觀眾不禁納悶,我們是否真能改寫命運的劇本?



穿越時空逮到你的超時空追緝電影

v.094 E!頭條 《時空線索》在「回到過去」上並沒有很驚世駭俗的設計,這幾年來真正在劇情上下了功夫的,非《蝴蝶效應》莫屬,《蝴蝶效應》完全是劇情導向,用很震撼的方式展現出一個小小不同的決定,會造成人生多大的不同。



時空線索的厚黑學–丹佐華盛頓

v.094 E!頭條 這位能被丹佐華盛頓守護的幸運兒,叫做保波菈裴頓,還是影壇新面孔(很漂亮的一張面孔),三十佳人,雖然是歌手轉戰演員(不少黑演員都是這麼轉來,結果這一轉,是急轉直下),在《時空線索》和丹佐華盛頓演對手戲毫不怯場,也是個指日可待的黑美人。



科幻愛情動作版的CSI.

v.094 E!頭條 打從片頭的爆炸案,就看得出「東尼史考特回來了」,要拍出如此扣人心弦的氣氛,東尼史考特還是箇中翹楚。說到動作片中的飛車追逐,常看動作片的影迷大概都看煩了,總是兩台車邊在公路上飛馳,邊互相擠來擠去,你頂我一下,我頂你一下,終於,道路縮減或是某線道上有停著壓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