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6/09/02

2006/09/02











生人勿近《怪怪屋》

v.081 個體戶影評 故事的最開始,是一位阿兵哥出於愛情,幫助了在馬戲團裡被眾人捉弄的女巨人脫逃,兩個人來到了新 天地,決定在此建立屬於他們夢想中的家,然而房子還沒建成,女巨人就因為小朋友的惡作劇而意外死 亡,這個阿兵哥從此守著這棟房子,不在讓任何人再來踐踏與破壞他們的夢。



勵志感人的一公升眼淚

v.081 藍祖蔚專欄 人有病痛,往往就會憤世嫉俗,就會情緒捉狂,電影中的木藤亞也卻是認命的女孩,不吵不怨,這當然是她讓人格外心疼的原因之一,不過,《一公升的眼淚》除了凸顯她的人格特質外,倒是很誠懇,也很實在地批判了教育制度的缺憾與弊病,才使得這部電影有了更多值得世人共同討論的社會議題焦點。



《驚魂記》的戲劇張力

v.081 藍祖蔚專欄 面對一部只有結果,只有動作的題材,編劇的責任就在於開發出出動機,從動機中添加骨肉,生動地灌 注靈魂血魄。從動作中找出動機,就是編劇的基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