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6/05/13

2006/05/13









記憶的黑洞.分享的苦痛

v.065 個體戶影評 追尋真相,填補記憶,兩個少年在故事盡頭的重逢,是為了在記憶的黑洞中撈出那把鑰匙 -- 那把八歲 時就打造好的鑰匙。收場,在平安夜的寧靜祥和歌聲中,鏡頭緩緩向上升,就像尼爾說的,他等待奇蹟 般的緩.慢.消.失。



《戀之門》:Otaku出頭天

v.065 個體戶影評 《戀之門》便如同漫畫《現視研》一般,從Otaku的角度出發,描寫他們為ACG而痴迷的種種獨特次文化現象。忠實的Otaku甚至能認出片中每個Cosplayer扮裝的角色,並為之津津樂道



暑期強片票房大預測

v.065 個體戶影評 那麼,今年暑假大片會是誰奪冠?美國權威網站「Coming soon」分析,《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2》有望 在美國坐上3億美金大關當冠軍,湯姆漢克《達文西密碼》居次,第三名則是《超人再起》。





夢幻電影音樂會

v.065 藍祖蔚專欄 然而這場音樂會最有意思的,絕對不是讓我們重新聽見早已聽熟,或者早已聽到耳朵成繭的知名電影音 樂片段了,讓觀眾「發現」電影音樂的神秘功能才是重頭好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