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6/04/01

2006/04/01











《小黃狗的窩》影評

v.059 個體戶影評 其實當初一看到宣傳的“跨國合資” 標題,就有種賣弄異國風情的聯想。但比起《喜瑪拉雅》,《小黃 狗的窩》就像《可可西里》一般推翻了筆者這種小人之心的預設,攝製團隊在處理天闊雲低廣角鏡之理 所當然,就像都會裡的機遇,一路都是自然與人之間的軌跡…..



關於老謀子的二三事

v.059 個體戶影評 終於,兩度華麗的墜落過後,老謀子回到了他拿手的小品通俗劇路線。《千里走單騎》這部斥資不菲的文藝新作,把貴州著名的儺戲大挪移到雲南(片中稱為「面具戲」),順便販賣起麗江的湖光山色,想必是目標全球市場的策略之計。



真善美真的值得搶救嗎

v.059 個體戶影評 進戲院看電影,是一項商業行為,沒有戲院會跟錢過不去。因此,只要這類影片仍持有商機,單廳也好、多廳也好,都有出路可尋。商機的來源不僅關乎影片內容,也包括廣告行銷,就如同有些好萊塢影片看完人人喊爛,下次卻還是心甘情願掏出錢包,無疑佐證了資訊廣告時代的來臨。



羅曼菲也演過電影欸

v.059 藍祖蔚專欄 《飛俠阿達》的主角是尹昭德,羅曼菲只是配角,大家關心的都是尹昭德如何用輕功在台北的屋簷上來去縱橫,大家比較關心的是賴聲川和攝影師杜可風如何運用遙控飛機拍出阿達飛越植物園荷花池的壓軸大戲。



香港電影大亨傳奇

v.059 藍祖蔚專欄 善於察顏觀色,也是邵逸夫成功的秘訣之一,邵氏在九0年代初期率先退出台灣發行市場,隨即就減少了拍片量,製作主力轉往電視,早早就跳離了電影不景氣的泥沼漩渦,保存了實力。他主持的無線電視,一直是南霸天的角色,連繁榮台灣錄影帶市場的年代港劇和帶動有線電視產業革命的TVBS,都得力於他拔得頭籌投資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