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6/01/07

2006/01/07









納尼亞:聖經神話的失焦

v.048 個體戶影評 縱使有近兩億美金的可觀預算以及媲美《魔戒》的壯麗外景,這部片卻沒有對許多關鍵的劇情做出該有的說明:納尼亞世界到底為何而存在?為何白女巫能將納尼亞冰封百年?造就亞斯蘭復活的遠古秘法到底為何?編導似乎覺得所有觀眾都很清楚書中的設定,而這可不是精靈斗蓬或乾糧般的小細節,而是推動全片劇情行進的軀幹。



拿喜劇《金剛》

v.048 個體戶影評 她聽見他靜躺的城市地面有人這麼說:他是被美麗給害死的。那人聽說曾經是個電影導演,後來握著一張無意間獲得,據說可以得到某個神秘謎團解答的地圖,航海前往。後來他真的解開了神秘謎團,而且得意地運回,公開展示,但同時他這麼做也毀滅了他所熱愛的一切,他的熱愛。



【納尼亞傳奇:耶穌、猶大、AK47】

v.048 個體戶影評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因此變成一部矛盾而缺乏邏輯的電影,尤其矛盾的是那個自有兒童電影以來最詭異的畫面:疑似軍火之王尼可拉斯凱吉客串演出的聖誕老人拿出了包括AK47在內的種種武器,分送給每個小朋友(並再三叮嚀小朋友要瞄準一點)。我只能說:詭異!詭異!納尼亞世界真是詭異!



【高雄電影節工作人員心聲】之迴響

v.048 電影紀事 周報日前刊出【一位高雄電影節工作人員心聲】的文章,在台灣影展多如過江之鯽的今日,受到外界廣泛重視和熱烈迴響,2005年高雄電影節主辦單位也特別專文一一回覆該文所羅列的問題和回覆,E周報本於新聞平衡原則將本專文全文刊出。



少了東洋味的《藝伎回憶錄》

v.048 藍祖蔚專欄 平心而論,章子怡、鞏俐和楊紫瓊的表演都很稱職與貼切,算是恰如其份,要戲有戲,要型有型,但是身上就少了股東洋味,那是來自土壤與食物,來自生活與呼吸的養份,勉強不來,強裝不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