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5/12/31

2005/12/31









《如果˙愛》的無效性

v.047 個體戶影評 歌舞成功與否不該在演員的聲音而是與戲的契合度,我們很明顯地看到是戲在配合歌舞(甚至是陳越來越刁鑽的鏡頭、場景),但其渲染力又不足,導致劇情有點零碎、有點空泛…



無極:中國奇幻的華麗墜落

v.047 個體戶影評 這真的是一部藝術電影嗎?顯然不是那麼回事。根據藍祖蔚先生的專訪,本片的商業雄心可不小,「我深刻感受到中國電影己經走到了存亡絕續之秋的關頭,不變法圖強,就只能被好萊塢給整個吞噬了。」



《無極》鬼狼是同志嗎?

v.047 藍祖蔚專欄 《無極》裡的主角都生活在背叛與承諾的矛盾中,劉燁亦然,然而其他人都有救贖的窗口與通道,只有 劉燁沒有,他的殞身不能喚起同情,更不能換來悲憫,他的悲劇只証明了他的存在是一種錯。那是君父 思想下,對孽子最深沈的譴責…..



暴力解剖完整版《隱藏攝影機》

v.047 藍祖蔚專欄 本片最大的暴力當然就是無所不在的攝影機,台灣人每天生活在一舉一動都可能被街角監視器拍下的窺視暴力下,但因警方持續根據監視器影帶而偵破刑案,維持了治安,絕大多數的人都默默接受這種隱私曝光的公權力暴力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