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5/11/26

2005/11/26

百視達 、亞藝 DVD 出租排行榜

v.042 DVD快報 看看本週熱門租片排行, 哪些好片等你看……
這週《神仙家庭》排行第一。

新進榜影片還有《馬達加斯加》《衝擊效應》《金龜車賀比》《感染》《三叉口》









哈利波特原著看太熟

v.042 個體戶影評 就我而言,看哈利波特電影最慘的一件事就是,我原著內容實在是記得太熟了啊~~~!!!打從一開始, 我就知道瘋眼穆敵是個冒牌貨,所有暗藏的線索我也一目了然,劇情發展更是一清二楚,根本就享受不 到那種解謎的樂趣。



火盃的考驗:冗長的魔幻文藝

v.042 個體戶影評 本片編導就是缺乏炒作氣氛的本領,其專擅的淡寫式言情卻不是本片的賣點,於是開場歡聲雷動的世界盃魁地奇在喀浪出場後嘎然而止,世界首席搜捕手的本事永遠停留在傳說中;有時間讓開場砲在鄧布利多跟前出糗耍笨,或賣弄魔法世界裡的女八卦狗仔,卻沒心神好好展現三校鬥士的拿手本事,當真以為一億四千萬可純粹耍弄眉來眼去?





用柔性對抗世界的米蘭達裘麗

v.042 E號人物 本片做為一部作者電影,完整地展現了米蘭達裘麗對人生的觀察,而且她的第一次出手就從小孩、青少年、成人、老年、學校、家庭、職場、藝術等面向全盤觀照,而且完全沒有流失掉任何一個面向的趣味。



越怪越抓狂:鄭保瑞

v.042 E號人物 從鄭保瑞的處女作《發光石頭》開始,就透露出他把幽默揉合驚悚、黑色類型電影的偏好。不過真正奠定鄭保瑞「作者」地位的,應該是他在作品中對「家庭」的一貫信仰。



電影置入性行銷

v.042 藍祖蔚專欄 有的人相信,天下沒有花錢買不到的獎,但是他可能不知道,不花錢,也不走後門,真憑實力得到的獎 才是最最珍貴的。同樣地,如果你遇到一位看了電影後感動得不得了的記者或主編,願意不談條件就來 做報導,那當然是件天上掉下來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