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5/03/19

2005/03/19





本周不可不看、不可不知的娛樂新聞

v.006 Hito娛樂新聞 金髮、皮膚白皙的瑪格麗特終於被踢爆已婚四年,最尷尬的是和她傳緋聞的大哥大張菲;另外侯佩岑、蔡依林兩人的戰爭從情場延燒到書店,兩人的新書在書店中比人氣、也比買氣。 且看本週最hito的娛樂新聞!

















這是蔡明亮最接近大眾的一次

v.006 藍祖蔚專欄 《天邊一朵雲》是蔡明亮繼《青少年哪吒》和《天橋不見了》之後最淺顯易懂,最接近大眾的一部電影。 《天邊一朵雲》是李康生從影以來的最高里程碑,第一次,我們可以從掙扎的肉體裡清楚看到他的靈魂。 《天邊一朵雲》同時也是蔡明亮最能夠具體實踐後現代精神的電影。



蔡明亮眼中的電影未來式

v.006 E!頭條 蔡明亮導演與我們談他心目中的真正電影,以及台灣電影的未來式。他在訪談中描述對於創作的想法和對其他國家電影的觀點,以及一些讓他成為獨一無二的蔡明亮的堅持。



李康生屁股上的十八禁

v.006 E!頭條 從露毛畫面究竟應不應該修剪,到李康生的屁股上被貼了十八禁的標籤,《天邊一朵雲》不只撼動了電影觀眾,也動搖了電影主管機關保守心態下的過時作法。蔡明亮導演說明了這個折衝的過程,也在第一時間回應了他對於晶晶書店爭議的看法:



起火點:蘋果日報頭條

v.006 E!頭條 蔡明亮導演從蘋果日報第一次曝光消息,到TVBS專訪的道歉風波,詳細交代口交事件的前因後果以及導演與演員的心路歷程。另外,他也告訴我們包括《天邊一朵雲》在內的幾部蔡明亮電影在台灣引起的不同程度注意,以及台灣戲院業者的反應:



A片演員的愛情

v.006 E!頭條 在此次訪問中,蔡明亮導演率先揭露未演先轟動的《天邊一朵雲》重要情節以及解讀的線索。另外除了拍片前研究A片工業的花絮趣聞之外,導演也坦誠宣示他對愛情的終極解答。請看蔡明亮導演怎麼說這個A演員的愛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