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200

eWeekly e周報 v.200

「澳」客攻陷好萊塢

v.200 Cover Stor 在看英語系的電影時,一般觀眾或許比較不會去注意哪個演員來自哪個英語國家,加上跨國合作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你是否有留意過,哪位演員是隸屬澳洲幫?



不可錯過的澳式佳餚

v.200 Cover Stor 除了被稱為「澳洲三曼」的巴茲魯曼、妮可基嫚與休傑克曼,許多優質的好導演和演員都是澳洲出產的,有那些經典澳洲電影不容錯過?就看本期E週報!



看電影拼觀光-必看景點

v.200 Cover Stor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壯闊的景緻炒紅了紐西蘭,《澳大利亞》更被澳洲觀光局視為重振澳洲旅遊的活路,不惜砸下十億台幣做行銷,「電影」嚴然成了觀光業最划算的免費全球廣告。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有那些必看觀光景點!



下一個票房毒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

v.200 大牌檔 一頭紅色金髮、湛藍的眼睛與修長的雙腿,讓妮可基嫚在美女如雲的好萊塢始終佔有一席之地。妮可基嫚對演出的投入與不斷追求突破的魄力,是她受到好萊塢鍾愛的另一個原因。雖然票房時好時壞,一度被稱為「票房毒后」,她的傑出的表現與美貌,讓她成為澳洲最具代表性的演員之一。

















孩子,把槍放下吧:《乒乓男孩的煩惱》

v.200 素人影評 一開頭電視廣告裡似曾相識的過街畫面、桌球快速彈來彈去的空心聲音,營造出輕鬆活潑的氣氛,但本片不是庫斯杜力卡的《請對我承諾》,也沒有變成另一部黑暗妖異的《血色入侵》。新銳導演簡約森選擇半嚴肅半詼諧的敘事基礎,慢慢從黑色喜劇掉入更深沈殘酷的成人世界,終於,男孩拿起偷來的槍瞄準…。



《B咖妙管家》:襪子愛情哲學

v.200 素人影評 《B咖妙管家》這部電影除了華麗的服裝、十分考究的佈景,以及奧斯卡金獎影后法蘭西絲麥多曼和艾咪亞當斯兩位演員精湛的表演之外,還將「愛情哲學」巧妙地比喻為「襪子」──穿上一雙貨真價實的襪子,你就能感受到自我。



誰來送聖誕老公公禮物:《聖誕老兄》

v.200 素人影評 老實說,我是一個不太會刻意去慶祝節慶的怪人,記得前些日子跟友人布克去吃飯時,他問我一年之中,什麼樣的節日我會一定要慶祝?對我這個連跨年都會不小心睡著的人來說,好像也沒有什麼節日我非得大肆慶祝不可。不過這個念頭,居然在我看完了這片DVD而有了答案…。













《澳大利亞》:沒有任何地方比得上家?

v.200 聞天祥影評 重返澳洲,巴茲魯曼儘管稱職地把老家獨特的地理景觀,化為人性與毅力的考驗難題;壯觀有之,卻不及「澳洲新電影」時期的前輩們。感動我的,仍是他對歌舞經典的念念不忘,以及與其對照卻又異曲同工的原住民吟唱,這也算是他對好萊塢與澳洲大陸的深情連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