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199

eWeekly e周報 v.199





《媽媽咪呀!》梅姑變村姑

v.199 Cover Stor 明星在電影中的穿著,不但是電影視覺呈現的一部份,也是流行時尚追逐討論的對象。相對的,扮的不好,再帥氣的明星都變成一場惡夢,就讓我們看看08年最不時尚的五位大明星吧!



甩開枷鎖,力求突破-黎明(Leon Lai)

v.199 大牌檔 以歌手起家的黎明,曾連續三次獲得「叱咤樂壇我最愛男歌手」,與張學友、劉德華、郭富城並列為香港樂壇的「四大天王」。曾演出多次電視劇與賣座電影,獲得多次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並以《三更》之「回家」獲得第三十九屆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是香港最成功的演歌雙棲男藝人。

















《文雀》:重氛圍的想像

v.199 素人影評 一部電影拍足四年,不光對參與演員成為一種折騰,也是電影幕後人員的惡夢。不過,但導演杜琪峰依舊能從其中尋出瀟洒神采,讓《文雀》成為他作品中別出心裁的小品。





真假難分的人生:《魔幻時刻》

v.199 素人影評 就在快失去時,他遇見了心目中的魔幻時刻,短短的時間就消失殆盡的美麗,得再等一天才能夠看見,而每天週而復始的在這個時刻裡發生,就像人生努力了一輩子,但最輝煌的也是一剎那的光陰…





從《海角七號》和《渺渺》看台片成敗

v.199 素人影評 《海角七號》當中的勵志,描寫台灣人的拼搏熱情,也許是導演魏德聖想對台灣人說的話,更是他憑自己的實力,向已成一潭死水的台灣電影說的話。我不是台灣人,不會非常熱捧這部《海角七號》,但無疑,它實是一部佳作,印證了台灣小眾電影也有勇敢嘗試的一面。因此,電影推出後成了一道清泉,好評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