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183

eWeekly e周報 v.183





從不拍續集-亞當山德勒

v.183 大牌檔 早期被歸類為只會搞笑、沒有演技的亞當山德勒,近年靠著《戀愛雞尾酒》、《命運好好玩》與《從心開始》等片,讓大家見識到他插科打諢外的內斂演技,除了喜劇演員,他即興創作功力一流能彈能唱,還曾在知名現場秀「週六夜現場」演出與編寫劇本。















《偽鈔風暴》:集中營裡的人性戰場

v.183 素人影評 或許是為了宣傳、也或許是為了承襲去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 翻譯風格,2008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The Counterfeiters》在台灣的譯名最後訂為《偽鈔風暴》。在初看劇情大綱和故事背景時,《偽鈔風暴》其實是個相當吸引人的商業片名,但在觀賞完 整部電影後,我反而懷念起年初轉播奧斯卡頒獎典禮時的譯名:《偽幣製造者》。因為伯納行動不過是故事背景,男主角薩利雖然是帶出所有故事重心的主角,但薩克森豪森







看完《海角七號》之後

v.183 素人影評 有些電影無法用好或壞去評斷,只能用喜歡或不喜歡去感動。《海角七號》,便是這樣一部你一定會去喜歡、被感動的電影。就有如嬰兒學步,即使再笨拙、再搖晃,都有種最純粹的感動,因為那每一步是如此巨大。而我可以說,在記憶裡,這肯定是我看過最有感染力的台灣電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