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163

eWeekly e周報 v.163



為什麼DVD會讓影迷敗光家產?

v.163 Cover Stor 有些DVD是看完電影之後,還是硬要從錢包挖出僅存的血汗鈔票來買的,傾家蕩產在所不辭,就算沒錢,每次到店裡看到都一定要拿起來愛撫一下(愛撫方式因人而異,有把玩、有擁抱、有親吻、…目前還沒有聽過嚴重到對著它打手槍就是了),完全不顧店員看戀物狂的異樣眼光。到底什麼樣的DVD有此魅力?其實沒什麼學問,和人類找伴侶一樣,相貌堂堂、有內涵、最好有嫁妝,DVD要的不外乎也就是包裝精美、有內容、最好有贈品。



DVD世界的尋寶地圖

v.163 Cover Stor 有些電影,或許是因為市場的考量,或是種種其他因素,沒有上院線,直接就發行DVD。有這種情況的並不一定是無名小電影,在這些DVD當中,也埋藏著不少寶藏,懂得挖掘的人,收穫可是不少的。



從來沒交過帥哥男友-艾絲拉費雪

v.163 大牌檔 自《婚禮終結者》演出瘋顛富家女一炮而紅,片約滿滿的艾絲拉費雪(Isla Fisher),即將在本週上映的《愛情三選一》中再度登場,雖然脫去瘋顛樣貌,扮演聰穎敏銳的艾波兒,與男主角萊恩雷諾演出男女朋友,其燦爛的笑容與不造作的姿態,仍讓她在瑞秋懷茲與伊莉莎白班克眾家美女的包圍下,顯得相當凸出。













彩虹下也可以有樂觀:《彩虹下的幸福》

v.163 素人影評 一般大多同志電影都是描寫關於同志之間的感情或者是比較悲觀的想法,《彩虹下的幸福》不同於以往的同志電影以親情,以及有時候會用比較喜劇手法呈現,本片來自曾經拍過狗狗心事的導演,加上小田切讓首次演出同志以及柴崎幸刻意扮醜的演出讓電影具有可看性。



《美人心機》:不變的人性本惡

v.163 素人影評 《美人心機》英文片名是《The Other Boleyn Girl》,本片是改編作家Philippa Gregory的同名小說。故事的時代背景發生在十六世紀的英國都鐸王朝,Boleyn家的一對姐妹影響了整個王朝在宗教體制上的變遷及改革;其中,她們與國王之間產生的愛、恨、情、仇更是如同千絲萬縷般糾葛難解。



蝴蝶可以飛出潛水鐘:《潛水鐘與蝴蝶》

v.163 素人影評 『在我的夢裡,我多麼想逃走,但只要我一有機會逃,就會突然覺得昏沈,一步也動不了。我像石像、像木乃伊、像玻璃。我和自由間只是隔著一扇門,我連打開這一扇門的力氣都沒有…我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在宇宙中,是否有一把鑰匙可以解開我的潛水鐘?有沒有一列沒有終點的地下鐵?哪一種強勢貨幣可以讓我買回自由?應該要去其它地方找。我去了,去找找。』-尚.多明尼克.鮑比



《我的左派老師》:謝謝你

v.163 素人影評 開始前:我希望把這篇文章送給昨天晚上(3月29日晚上10點那場)賣我票的好心人。雖然我猜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機率不高(會看的人還真不多),但要不是有你,我也看不到一部好電影。所以,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