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158

eWeekly e周報 v.158

羅蘭艾默瑞奇撈錢史

v.158 Cover Stor 1996年大舉美國旗幟,以《ID4:星際終結者》捧紅黑人明星威爾史密斯,相隔兩年再以《酷斯拉》這隻日本大恐龍踏爛紐約,2004年推出《明天過後》玩殘地球的羅蘭艾默瑞奇,睽違四年,堪稱燒錢災難大導的他,又將玩出什麼新花樣?



史前一萬年賣什麼藥

v.158 Cover Stor 即將上映的《史前一萬年》,由燒錢災難導演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執導,雖然只喊出七千五百萬美元的預算,卻早早就被列為08年必看動作片,至於羅蘭不玩殘地球,也不水淹大地,葫蘆裡賣什麼藥?就讓E週報為你搶先報~



好萊塢2009科幻災難財

v.158 Cover Stor 現代人對於世界末日充滿恐懼,不管是隕石撞地球、食人大怪物、異形外星人入侵,還是全球大急凍,目標觀眾荷包的好萊塢從來沒有滿足的一天,上演完《史前一萬年》,2009年燒錢導演們又將以什麼炫麗科幻災難片搶攻灘頭?

















《追風箏的孩子》細膩平實的深刻感動

v.158 素人影評 《追風箏的孩子》可以說是一部幾乎沒有刻意製造情緒的電影,也就是說,如果完全不看內容只看片子的波動的話,基本上是很平靜的。可是,它的感染力很強,可能是一個小動作、一句話、一個眼神…就會讓火行者掉眼淚,感覺就像是…整個人已經在懸崖邊緣一推就會掉下去似的,感動早就滿滿在心中,電影隨便用什麼方式推一把,眼淚就溢出來了。



《潛水鐘與蝴蝶》境由心轉

v.158 素人影評 一個走在人生頂端的四十四歲男子,突然連洗個澡都需要看醫護人員的臉色;他像是被鎖鏈緊緊困縛在牢龍之中,全身上下只剩下左眼還能開闔跳動,但即使是停留在鼻頭上的蒼蠅,對他來說都像面對競技場的兇猛獅子一樣難纏….





《投名狀》-說故事基本功

v.158 素人影評 自從李安的《臥虎藏龍》之後,總算出現了一部好看的華語古裝電影。簡單回顧這波華語浪潮一系列以來的作品:張藝謀的《英雄》、陳凱歌的《無極》、馮小剛的《夜宴》,這幾部的問題在於迷信大製作大場面,企圖陳述一個「太大」的命題,觀眾則對電影大而無當的場景感到疏離、對陳義過高的命題覺得空洞;張藝謀的《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則是保留了大而無當的大場面,收斂了過於高空的命題,但是既然割捨不下龐大的資金,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