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146

eWeekly e周報 v.146

阿諾賣肌肉的舞台

v.146 Cover Stor 不論是「科」技的「幻」,還是「奇」異的「幻」,總是「幻」,這類型的電影,動畫特效必然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然而,光是用「奇幻電影」來形容所有這類型的電影太過籠統,光是奇幻的本身,就有很多不同的特色。







近期奇幻電影精選

v.146 Cover Stor 其實「奇幻電影」和「電影」是一樣的,有的要看爽快,有的要看特效,有的要看感動,有的要看刺激,當然也有的要看恐怖….





藍祖蔚看《伊莉莎白: 輝煌年代》

v.146 藍祖蔚專欄 電影是綜合藝術,更是視覺藝術,視覺上能夠呈現的,就無需再仰仗言語了,導演夏克哈.卡帕(Shekhar Kapur)執導的《伊莉莎白: 輝煌年代》中有兩場宮廷戲,就直接訴諸視覺,簡明扼要地交代了時代與內心要件。



《伊莉莎白: 輝煌年代》:凱特個人秀

v.146 藍祖蔚專欄 女星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在《伊莉莎白: 輝煌年代》用她的語音腔調、風姿眼神,向世人証實她是當今影壇上最適合詮釋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的首席代言人,因為她有「朕即伊莉莎白」的自信與豪情。





《惡夜30》暗無天日

v.146 素人影評 住在極圈的小鎮居民,正準備迎接三十天的永夜來臨,而警長艾班與老婆史黛拉之間的關係,也在此時降到了冰點,身旁的朋友知道這對小倆口,曾經是如此恩愛,卻也不曉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使兩人相敬如「冰」,然而半路殺出的恐怖吸血種族,為死守家園的人們,帶來了長達三十天,最殘酷血腥的生存考驗。



金基德的《張震之窒息情慾》

v.146 素人影評 《張震之窒息情慾》是一部韓國片 英文片名翻做《Breath》,本片入圍2007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呼吸"是讓人能生存下來基本也是唯一的條件,當我們在吸氣與呼氣之間轉換時,生命得以延續下去。



《立食師列傳》押井守派的日本戰後野史--游俠傳

v.146 素人影評 雖然很多動漫迷知道押井守是個會拍真人電影的導演,但是還是有人是衝著他的《攻殼機動隊》而來,當他們看到《立食師列傳》這樣一部稱運用真人拍攝和動畫相融合的手法(押井守稱其為「LiveMation」),每個角色都變成紙片人偶的電影,不知作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