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142

eWeekly e周報 v.142

第一手必點菜單

v.142 Cover Stor 影迷們不能錯過的金馬影展又將於11/23展開,相信許多影友們已經排了很久的隊,搶到得來不易的套票,或是翻了又翻厚實的金馬手冊,要如何選片,如何看的愉快,從本週起為期二週的金馬影展專題讓影友們先睹為快熱門片單,也為初次參加影展的影友們在茫茫片海裡做個小領航。



音樂人最愛

v.142 Cover Stor 這幾年以音樂為主題的紀錄片或電影,一直是金馬影展少不了的專題,今年也同樣的邀到了幾部重要的作品,喜愛音樂的影片們絕對不能錯過。





踩地雷之挖寶片單

v.142 Cover Stor 看影展的樂趣不外乎是熱門大片搶先看,與經由影展的機會看到平時看不到的、獨立製片、新銳導演或是類型特殊、題材特別的電影,這些電影有人看到睡著,有人看到感動的走火入魔,好看與否見人見智,但看到對味的,就感到收獲非凡,在此精選出幾部風格較特異的影片,喜愛嚐鮮或是對味的影友們可以在這次影展中痛快享受。



不只有性感-潔西卡艾芭

v.142 大牌檔 上映首週票房冠軍的喜劇電影《倒數第二個男朋友》,魅力話題持續發燒,片中女主角陽光般笑容、火辣身材,詮釋男主角眼中的完美女神,風情萬種的模樣迷倒眾生,她就是多次被票選為最性感美女--潔西卡艾芭。









《奪魂鋸4》視而不見

v.142 素人影評 Saw,動詞,see的過去式,看見、看到之意,也代表曾經目睹或經歷的意思;亦可作為「鋸子、鋸開」等關鍵字的解釋,回顧《奪魂鋸 Saw》裡的傳統,也就如同英文標題裡一語雙關的「過去式」涵義,劇中角色往往總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般死性不改。



《燦爛新人生》輕鬆的另類角度看沉重的移民議題

v.142 素人影評 如果說一部電影是拍義大利西西里上一群小人物移民美國的事,你會想到什麼?也許是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出現很多文化和語言的隔閡?《燦爛新人生》卻不是你所想的那樣,它從小島上這些人的生活說起,再談到他們如何被美國夢給深深影響著,接下來是他們的旅程,過程中的改變,最後,在海關的一連串檢驗。美國的生活呢?沒有。



幸福的本質《美滿人生》Singapore Dreaming

v.142 素人影評 (本文第五至第八段內含部分劇情,請謹慎觀看) 幸福的本質是什麼?至少就本片的觀點來說絕對不是金錢。《美滿人生》留給觀眾一個重新思考人生與家庭的空間。或許,關懷他人、無慾無求,才是那最美好,也最溫暖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