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137

eWeekly e周報 v.137

妮可基嫚搬農場變村姑誘拐少男

v.137 Cover Stor 目前妮可似乎想複製《時時刻刻》的成功模式,又和導演史帝芬戴爾卓合作,再次改編文學作品,把中譯本名為「我願意為妳朗讀」的小說搬上大螢幕,這部拍攝中的新片《The Reader》還有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共演…..



史嘉蕾激乳搞不倫

v.137 Cover Stor 是的,史嘉蕾又要搶人家老公啦!繼《頂尖對決》、《愛情決勝點》、《黑色大理花懸案》後,史嘉蕾又要再扮性感尤物,危險中又帶有嬌弱的微妙感覺,是她最擅長的必殺技,就算是演第三者,也都能引來陣陣同情與憐愛….



沒有小布,阿珍更性感

v.137 Cover Stor 阿珍演個花藝設計師,男方則是迷死人的夢幻心靈成長大師,只可惜,當阿珍逐漸認清男方真面目時,就將體會到─幻滅就是成長開始─這句至理名言,雖然心靈成長大師講得頭頭是道,但這些大道理連他自己也做不到。



喬治克隆尼:你不知道自己會紅多久

v.137 大牌檔 「以前,戲挑你,你只能乖乖聽話,一旦,你可以自己決定要拍什麼的時候,你就得把握機會,」克隆尼說;「你就應該去拍自己想要去拍,自己會覺得驕傲, 甚至多年後還會想要再看的電影。」而且,更重要的是,一旦票房失利,他也可以說:「那是我的決定,成功算我的,失敗,我也願承擔。」有這種膽識與勇氣,不幸失敗了,其實也是敗得很有尊嚴。



《戰.鼓》鑿痕太深?

v.137 藍祖蔚專欄 《戰.鼓》的故事架構可以簡略區分為《黑社會》加《名揚四海》的綜合版,前者戰場在香港名利場;後者則在台灣山林,黑暗vs.光明,香港vs.台灣,沈淪vs.啟示…工整的對照,讓人物和故事的對應關係清楚鮮明,一看就能明白,但是真正的心情轉折與氣質變化,亟需細緻剖析時卻又含糊支應而過,殊為可惜。



《愛情盛宴》情人愛恨分合

v.137 藍祖蔚專欄 《愛情盛宴》中的女主角黛安娜(由Radha Mitchell飾演),其實是很不確定自己愛情的女人,她接受男主角布萊德里(由Greg Kinnear飾演)求婚的那天,卻照例和已婚的舊情人大衛(由Billy Burke飾演)上床溫存,春風一度後,才告知大衛她要嫁人了,大衛自然大發雷霆,打了她一巴掌走人,她也如願嫁給了布萊德里。



《9歌》:性愛.搖滾樂

v.137 藍祖蔚專欄 其次,麗莎與麥特嘗試了各種體位的性關係,從純情的爆發到縛手綁眼的虐待,他們耽溺於性愛歡愉的同時卻也直接展現了他們心靈狀態的貧血,除了交合,沒有交心;除了音樂,沒有交集…



《小小鋼琴家》你為什麼彈琴?

v.137 藍祖蔚專欄 她的悲傷不只是演奏家夢想的失落,而是連餬口都幾乎成問題,音樂班學生不是可羅雀,就是音樂白癡,不時還得在婚慶場合上擔任鋼琴扮奏,面對母親與兄嫂時還得忍受變賣家產供她學琴卻毫無成就的冷嘲熱諷,人生滿是挫敗的她,唯一依靠就是掛在牆上的俄羅斯鋼琴家霍洛維茲(Vladimir Horowitz)的英俊肖像。



《色,戒》梁朝偉法令紋意義

v.137 藍祖蔚專欄 從征服女人到愛上女人,則是小兒女的征戰,驕傲男人的耍酷釣,也是一種油彩,原本無情的臉蛋,原本僵硬的法令紋在女人的肉體上逐步鬆動,則是另一種卸妝的過程,正因為他卸了妝,露出本色,才會讓女間諜有了愛情的觸動,亂了始意。



《色,戒》三段床戲意涵解密

v.137 素人影評 李安當然沒有張愛玲的心狠手辣,他留給了王力宏飾演的鄺裕民一個遲來的吻與最後的苦笑(小說裡只點到,恨他和那些別人一樣),他留給了梁朝偉飾演的易先生,一句自比娼妓的玩笑(對我來說,這句話將法斯賓達式的性虐待關係,拉大到殖民與被殖民的視野)、一對聽完「天涯歌女」的泛淚眼眶,他留給了觀眾們,處刑之前那開闊震撼的遠景鏡頭(相對於張愛玲只撂下一句「不到晚上十點鐘就統統槍斃了」的話),還有易先生桌前心跳隨之振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