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127

eWeekly e周報 v.127

《駭客任務》最會打

v.127 E!頭條 該片創造了影史上新穎視覺概念,經典的子彈時間改變了日後好萊塢的攝影機運動。《駭》片向日本動(漫)作品《攻殼機動隊》取材,徹底將網路實體化,討論了虛實間的辨證美學,導演華考斯基兄弟檔的鏡位概念前衛先進,加上徹底將港式武打發揮地淋漓盡致,讓好萊塢動作片好看多了。



《臥虎藏龍》影史最賣外語片

v.127 E!頭條 若說排名第20名的《駭客任務》中的武打動作讓老外傻眼,那《臥》片中的高來高去的輕功才讓老外開足眼界。而且該片是目前影史最受歡迎的外語片之一,北美收入1億2810萬美金(外語片最高),並獲得了10項提名。也讓老美願意認真看一部需要看字幕的影片。



《魔戒三部曲》影響力第一名

v.127 E!頭條 影史上首部一口氣拍好三部作品的超大冒險投資,新線電影公司冒險啟用紐西蘭導演彼得傑克森拍英國大師托爾金的文學幻想,最後不但在票房上大成功(世界票房總收入30億美金),更成功帶起紐西蘭觀光業與動畫產業,是近代罕見能以一片帶動兩大產業的稀有案例。





鬼店作家驚魂夜:1408

v.127 藍祖蔚專欄 瑞典導演麥可.哈夫史托姆(Mikael Håfström)執導的《1408》號稱改編自恐怖小說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的同名故事,實則上卻是《意外的旅客》(The Accidental Tourist)與《鬼店》(The Shining)的綜合版。



《斷背山》效應:校園訴訟

v.127 藍祖蔚專欄 看完這部牛仔同志情的電影後,據說潔西卡.特納備受刺激,還得去看心理醫生接受治療,她的外祖父Kenneth Richardson因為一狀控到法院,要求賠償五十萬美元,理由是學校老師強迫他的孫女觀看描寫同性戀的電影。



《終極警探4.0》老而不死謂之猛

v.127 個體戶影評 一天又平安的渡過,感謝飛天麥克連的努力!期待下次還有機會,看到口味越來越重的終極警探重登大螢幕,讓麥克連一邊對付綁架總統的邪惡外星人,一邊解除地球被毀滅的危機,全人類的命運就交付在你手中了,千萬死不得呀!約翰‧麥克連!



《料理鼠王》令人噴淚的美食

v.127 個體戶影評 《料理鼠王》並不是從頭讓你感動到尾的片子,它把感動留在後頭,前面是夾著一些小小幽默的敘事,把這些我們不 陌生的人情事故,轉換到我們不常見的題材上面(根本沒見過會料理的老鼠吧?!),等你開始認出了這些熟悉的心 情,很特別的感動也會接踵而至。



《終極警探4.0》做事多餘活該去死

v.127 個體戶影評 如此的邏輯性到了《終極警探4.0》卻已經消失殆盡,場面的追求壓倒了故事性的琢磨,讓本片的劇本完全禁不起任 何合理性的檢驗,就劇情的順序來說,本片的天才反派老大至少有兩個作為可顯示其沒有在動腦袋,也就是編劇沒在動腦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