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117

eWeekly e周報 v.117

《變形金剛》發動2007機器人爭霸戰

v.117 E!頭條 光是特效、動作、爆破,就足以把《變形金剛》變成今年暑期的超強片,而另外一部在宣佈要拍攝就受到矚目的,是漫畫改編的《鐵人》,前導海報一出來就胸部露點,果然有氣勢。



「賽柏格」是機器還是人?機器人種大百科

v.117 E!頭條 你可知道機器人到底是機器還是人?當一個人類發生意外或有缺陷,必需用人工製造的物件與他結合,讓他能繼續當個「完人」時,就稱為Cyborg,而Android其實是百分百的機器人,但在設計上是「擬人化」的,最後是其他形狀其他用途的純機器人,都可以稱為Robot…



當《機械公敵》想變人-電影機器生命學

v.117 E!頭條 有情有義,可以讓一個機器人變得有血有肉,讓一部電影變得有聲有色,每部片子自有其對機器生命的定義,大到把整個配合的時空背景全部創造出來,小則把焦點放在一個個體自身的掙扎,不論哪一種,這科技與人倫之間的界線,始終有它模糊又吸引人的灰色地帶…



《六號出口》西門町寫真

v.117 藍祖蔚專欄 「六號出口」是捷運西門站進出人潮最多的出口,跨出六號出口,就會撞見族群人口雜混,卻各有一片天的西門町,那是青少年流行文化的集散地,那是寂寞老人群聚慰安的出入場…林育腎選擇了年輕人做為敘事主線,老年人做為暗潮背景,從次文化主題、選角、用色到節奏,《六號出口》算得上是風格一致,首尾呼應的用力創作。



《破綻》謀殺催化劑

v.117 藍祖蔚專欄 《破綻》的開場戲就是這麼簡單有力,讓人忐忑難安,不寒而慄了。安東尼.霍普金斯再度向世人証明:恐怖魔王不需要張牙舞爪,越安靜,能量越強,不是天王巨星,做不到類似這種核爆的巨大煙塵!





恐怖崛起.三大驚悚配樂名家

v.117 個體戶影評 講到恐怖配樂的始祖,與恐怖大師西區考克合作的配樂家伯納赫曼絕對是當之無愧,他的《驚魂記》至今還是恐怖配樂的典範,之後,再由傑瑞高史密斯繼承恐怖配樂的精髓,至此,恐怖片配樂開始兵分兩路進行著。三位新生代的恐怖驚悚作曲家,則承接了上一輩大師的餘韻,亦開創了嶄新的恐怖音樂語言…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歹戲拖棚的續集

v.117 個體戶影評 我所看到的《28週毀滅倒數》可說是一部劇情線薄弱,人物經營不善,對白台詞寫的再粗糙也不過,故事發展老套呆版,不曉得有多少觀眾和我一樣,在故事前三十分鐘就能料想到接下來將會出現哪些劇情,結局會出現什麼,解果果不其然竟一一命中,完全無閱讀劇本的樂趣,也無意料之外的驚喜可言…



《六號出口》混亂KUSO與魔幻寫實的青春紀事

v.117 個體戶影評 當然,導演是想藉著這部電影來探討年輕人的世界與想法,於是他在電影中加入了年輕人次文化的生活模式,從無厘頭的大鬧街頭,少女援交的問題與現象,藉由部落格網友相約自殺等等的事件來組織這個故事,只是太過KUSO的敘事方式讓整個故事陷入了一個無法認真面對起來的境地,而整片最為戲劇化的少女失蹤案件,也因此淪為一場可笑的遊戲事件…



《索命黃道帶》大衛芬奇俱樂部

v.117 個體戶影評 影片從殺人事件的描述開始,展開殺人兇手與警察、媒體之間的互動,在偵查的前半段,以殺人事件為主軸,警察與記者急欲想找出兇手等多線描述,殺人手法有許多細節可以感覺兇手的聰明與殘忍,導演的拍攝手法也讓各個男星都有機會展現個人的(英雄)魅力(也就是說沒有什麼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