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110

eWeekly e周報 v.110

火力全開:動作強檔電影報到

v.110 E!頭條 《狙擊生死線》的劇情實在不新穎,然而本片有《震撼教育》大導演安東尼福昆,還有《神鬼無間》裡搶盡鋒頭的馬克華柏格,配上橫跨陸海空的動作場面,就算題材老套,暴力動作與千萬爆破依舊能夠讓人爽到,且看精悍戰士華柏格如何與陰謀份子暴力對戰!《魔山2》全片沒有半個說得出口的大明星,但誰在乎?變種人殺人的片子,只要夠殘忍、夠兇猛,觀眾絕對會歡樂買單!



暴力萬歲?經典動作片指南

v.110 E!頭條 有誰還記得,身材完全走樣的史蒂芬席格與越來越有黑道大叔臉的尚克勞德范達美,曾經與阿諾與史特龍合稱為好萊塢四大動作明星?熱愛漫畫的宅男大叔尼可拉斯凱吉實在長得跟動作片無緣,而在經典《霹靂煞》與《終極追殺令》之後,也不知是偷懶還是勤勞,盧貝松開始專搞製片與編劇,雖然成就了不少爛片,然而仍有《龍吻》、《鬥犬》、《玩命快遞》、《暴力特區》等風格化十足的暴力電影…



終極警探系列猛爆內幕

v.110 E!頭條 《終極警探》所標定的,是不服老的、永不放棄的傳統硬漢意志,無論敵人的設備多麼精良、計謀多麼繁複,主角所倚靠的往往是最傳統的推理與最低限度的傳統武器,這樣的精神,到了講究電子位元運作、智慧型操弄的駭客對戰裡,到底能有什麼發揮?從預告片裡漫天飛舞的車子與被砸爛的直昇機,還真的看不出來跟資訊戰有什麼關係,畢竟布魯斯威利連在《終極密碼戰》裡都可以蠻幹,哪會在乎智慧型壞蛋想要怎麼辦?沒辦法,面對任何敵人,都



網路俗豔大戲《刺青》

v.110 藍祖蔚專欄 網路世界的愛情有可能是真心的,也有可能純粹遊戲釣魚,前者就如《電子情書》(You've Got a Mail),但是男方知情,女方不知,資訊不對等,難免有憾;後者就如《偷情》(Closer),兩個男人誤信對方代碼,就在網路上玩起性愛遊戲了,唯一知情的觀眾,因而得到偷窺的快感。



教父的同名愛恨情仇

v.110 藍祖蔚專欄 提起柯里昂家族,大家都敬畏三分,但是柯里昂鎮民卻不堪其擾,2003年時就有一位律師狄羅倫佐出面發動了一次「正名」公投,理由是:「過去卅多年來,我們柯里昂鎮民真是受夠了《教父》之害,不少觀光客總是慕《教父》之名,來我們這裡旅遊,可是人們一提到柯里昂,就會用異樣眼光看著我們…」









狙擊手教戰手冊

v.110 個體戶影評 片中以馬克華柏格所飾演的陸戰隊狙擊手為主要核心,讓我們能看到一位狙擊手所要具備的條件及專業能力的所有細節,狙擊手具有相當犀利的洞察力與判斷力,反間諜能力是最基本的條件,片中也提到狙擊手須具備觀測能力,開槍前必須測風向,調整槍的角度…等極細微的動作都能透過《狙擊生死線》看到。



《亡命感應》是拯救苦悶婚姻生活的良藥?

v.110 個體戶影評 不得不說《亡命感應》實在教人頗有意外驚喜。劇本編寫本身極具完整性,其焦點正確並未淪於故弄玄虛,抑或者又讓主角淪於精神分裂症的下場(請參考《捉迷藏》與《靈異23》),往往安排劇中主角最終實為擁有精神分裂症,通常多是走火入魔的編劇家,其猛然創作卻一發不可收拾後草率收尾之弊病,始終被侷限在自我封閉的框架裡,但此片卻「跳」出邏輯…



被暴力衝擊摧毀殆盡的殘缺人性

v.110 個體戶影評 Christian Bale對角色的投入一向是他的特點,但在這裡他的轉變已經到了驚人的程度:無論只是一個眼神或微笑,他把角色那份瀕臨瘋狂的不穩定,以及在這一切之下的渴望救贖與天真理想都詮釋的恰到好處,那份逐漸瓦解的自我更是足以名留青史。比起今年奧斯卡得主Forest Whitaker,Bale的角色至少應得一座提名,因為比起前者過度缺乏安全感的殺人狂,同樣艱難是Bale那靈魂已死只是尚稱為人的空殼



芭樂特追求真愛的文化訪問白爛之旅

v.110 個體戶影評 說好聽是文化差異,說難聽,芭樂特在美國就像一個無知的人,而他的無知,造成了很多白爛又白目的事件,所以,《芭樂特》中有不少笑點是很另類的。他的文化讓他認知中存在著一些性別歧視,如果你並不喜歡這樣的材料,其實也還不至於會不喜歡《芭樂特》,因為它還有很多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