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093

eWeekly e周報 v.093

彼得傑克森被迫棄養哈比人?

v.093 E!頭條 然而三年後的今天,早該誕生的《哈比人》連受精的階段都還沒到,就是被新線和彼得傑克森的Wingnut Films(也就是WETA)正在進行一場魔戒官司所累,爸媽還在吵架,怎麼心情再來生個孩子?



明年大片蝙蝠俠大戰超人?!

v.093 E!頭條 若超人的續航力不減,布萊恩辛格還有打算再來搞一部混種的電影:《蝙蝠俠大戰超人》。要這樣大對決,總得有一方是壞人,辛格初步的構想,是讓蝙蝠俠來當反派。為什麼?難道是色系的關係?



金剛狼紅不讓,即將推出個人秀

v.093 E!頭條 看來看去,還是外剛內柔又有近身搏鬥能力的金剛狼會成為影迷的當然寵兒,因此,《金剛狼外傳》已經在籌劃中,背後的製片公司正是休傑克曼自己成立的Seed Productions,目前劇本已經出爐了,導演則還在貨比三家物色中。



寫實龐德《皇家夜總會》

v.093 藍祖蔚專欄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開場戲,確實壯觀而驚險,你所看到的丹尼爾.克雷格卻只像是個動作一級棒,腦袋也靈光的殺人機器,這完全符合了新世代的007的性格雕塑,也還原到了伊恩.佛萊明(Ian Fleming)打造的詹姆斯.龐德本色,只是四十年前的007電影刻意突顯他的紳士模樣,要他在談笑間就能破匪黨征服美女,要他在新武器的加持下,成為頂尖流行的時尚客,看到丹尼爾.克雷格穿著花襯衫,像隻猴子跳來彈去



巨島殞落勞勃阿特曼

v.093 藍祖蔚專欄 在好萊塢製片人的眼中,阿特曼算不上是搖錢樹,五十五年的從影人生中,他執導過八十六部電影,只有少部份是賺錢的片子,絕大多數都是不賣錢的非主流作品,也因此雖然五度獲奧斯卡提名,但從未獲獎,直到2006年才獲得了終身成就獎,這個獎清楚標識了他特立獨行,不受主流製片人歡迎的殘酷事實,但是從1980年代之後,他只要登高一呼,就有無數知名影星願意不計酬勞,參演他的作品,這和他尊重演員的心態有絕對關係。



配樂大師久石讓音樂魅力.

v.093 藍祖蔚專欄 意料之中,指的是從「水之旅人主題樂章」的開場到「For You」是他細膩的個人風格展現,也是他回顧自己創作生涯的源頭之作,接下來從《風之谷》帶來的電影主題音樂響起時,就像真的有風從眼中飄過,讓大家重新回想起「娜烏西卡」凌空飛行的影像,普及又熟稔的音樂因而讓觀眾席上有了些騷動、滿意及歎息的回想,類似的經驗以《魔法公主》、《霍爾的移動城堡》和《Kid’s Return》三部電影的音響效果最為強烈。久石



漫長的告別─紀念導演勞勃阿特曼

v.093 E號人物 勞勃阿特曼逝世前,2006年遺作《大家來我家》於5月舉行的首映會,會中勞勃阿特曼表示:「這部片講的其實是死亡,每個人終將難免一死。」此話不幸一語成讖,不過,就像他所說過的:「拍電影是能夠活個好幾輩子的機會。」



世上有永恆愛情嗎《真愛永恆》

v.093 個體戶影評 因為生命有限,愛情才可貴,存在才有了價值,但愚昧的世人企圖追求永恆,不管過去現在還是未來,女主角將這個解答交給男主角來完成,因為他要失去了至愛,才能獲得解答,沒有痛苦思念,沒有失去的愛情還完整嗎?



不同結局的最後決勝負!!《死亡筆記本2》

v.093 個體戶影評 看《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只要是與漫畫相同內容的鏡頭,我都毫無熱血的成分 存在,只是手交叉於胸前靜靜地看,但比較好玩的是如果你旁邊坐的人是沒有看過漫畫的,觀影中不時你都會聽到「啊」、「哇」之類的驚訝語氣,實在是很有趣,好在電影版的 結局也讓我這看過漫畫的人驚嘆不已就是了,然而在CG動畫方面更加的有靈活度…..



超速先生:老頭好樣的熱血青春

v.093 個體戶影評 而我們的超速老頭硬是要得,雖然攝護腺糟糕到必須吃狗卵蛋粉,卻能在打破世界紀錄之後立刻翻車,翻車完還能四肢健全地對著地平線笑呵呵,你說,他是不是除了甘道夫之外 全世界最屌的老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