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091

eWeekly e周報 v.091

天下第一家:阿湯哥的「Cruise/Wagner」工作室

v.091 E!頭條 入主新東家的阿湯哥還幫保拉護送當上聯美片廠總裁,可見該片廠日後會全力打造阿湯哥自製及演出作品,阿湯哥更允諾一年至少推出四部片(監製或自己演出),一方面力保自己地位,二方面讓自己工作室能持續有片廠協力。



帥男復仇記:小布的「B計畫」(Plan B)

v.091 E!頭條 其實小布和阿湯哥的工作室投資走向相當不同,阿湯哥多半是搞自營事業,投資自己多,協助別人少。但小布比較像個正職製片般地,投資絕大多數片都非自己主演,感覺得出來,小布有意早日走向幕後。



媳婦熬成婆:珊卓布拉克的「Fortis Films」

v.091 E!頭條 其他茱兒下海演出,同時也擔任製片的愛情喜劇也都表現亮眼:如《一吻定江山》、《我的失憶女友》、《一不住二不休》。巧合的是,茱兒這些影片在出租市場非常受歡迎,《我》片甚至是當年美國百視達出租率最高的作品…..



化俗艷為傳奇《玩美女人》

v.091 藍祖蔚專欄 《玩美女人》就像一般的通俗電影,平常的生活情緒中要先有了危機,才有轉機,主角才能在蓬頭垢面的困境中散發光采,本片的主線危機就是女主角蕾木妲(潘妮洛普.克魯茲 飾演)的女兒寶拉殺死了她的爸爸,原因是老爸失業在家,看見亭亭玉立的女兒,起了侵犯染指之心。蕾木妲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告誡寶拉;「人是我殺的,與妳無關。」她要一肩 擔起所有的危機處理。



「戲夢五十」台語電影展

v.091 藍祖蔚專欄 城鄉與貧富差距的愛情悲情,追求獨立愛情的自主意志是《高》片的兩大劇情主軸,相戀時,高雄左營春秋閣成為男女主角相戀定情的場域,台灣首先亮相的大新百貨公司電動手扶梯,甚至愛河風景,都成了催動愛情的觸媒轉化劑;高雄火車站上的男女主角陰錯陽差,視而不見,擦肩而過的命運捉弄,則是傳統悲情的爆炸點。風景地,定情地;離別驛,分手驛,透過《高》片的劇情結構,你幾乎已經看透了1960年代多數台灣電影慣用的手法了。



湯姆克魯斯入主老字號電影公司

v.091 藍祖蔚專欄 聯美公司有87年的歷史,說來慚愧,台灣卻沒有一家長命的電影公司,老牌的台灣電影公司(前台灣電影製片廠)在921大地震後黯然結束營業;隸屬於國防部的中國電影製片廠,雖然早在1935年就成立了,也隨著國民政府遷到了台灣,1988年改組為漢威公司,但在拍完《日內瓦的黃昏》和《想飛─傲空神鷹》等片後也就悄悄結束了營業。





男人越來越命苦《美好的一年》

v.091 個體戶影評 《美好的一年》女性的要求真的是越來越高了,從一開始的王子公主平等相處,接著是王子邂逅幸運的女孩,然後給女孩很多的愛(和錢),一直到了女孩用美麗的內心(和外表),融化了孤僻的男主角,最後是男主角不但要有錢,還得為女孩做牛做馬,女孩還不見得願意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