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085

eWeekly e周報 v.085

有夢最美《夢想無限》

v.085 E!頭條 《夢想無限》講的就是這樣故事,紀錄片中都是平凡人,卻展現了不凡的耐力和勇氣,一群學生常常沒日沒夜在工廠測試研發,專注太陽能車研發,一名大學生笑著說「來這裡,都沒時間交女朋友了」





很累人的太陽能車大賽

v.085 E!頭條 參賽者將運用其頭腦,設計一輛僅僅靠著太陽能電力驅動的車子,並且設法駕駛這輛太陽能車,由澳洲北部的達爾文出發向南到阿得萊得,橫跨澳洲大陸全程約3000公里以上。



電影競賽的人算與天算

v.085 藍祖蔚專欄 欣賞《王的男人》,一定就得遇見李準基的反串神采。髮長及腰,又偏愛低眉的李準基,讓東方男女我見猶憐,他的陰柔魅勁,那種講話不細嗲氣,身段也不刻意妖嬈的表演方式,其實就是人格特質的自然展現而已,沒有惡形惡狀,沒有忸怩作態,也不讓人噁心突兀,更是陰柔生命的美學展示,對西方觀眾而言,其實有了另一種見証東方反串美學的機會。



美麗的奇蹟夏天

v.085 藍祖蔚專欄 《翻滾吧,男孩》的高潮是他們在運動會上的勝利,那是傳統運動電影的美麗結局,充滿了光明和希望;《奇蹟的夏天》的始意也是如此的,楊力州和張榮吉要紀錄一群東部孩子的青春,拍攝他們從人生邊緣的無聊學子,透過體育班的淬練終能找回自我成就感的歷程,其中,一路過關斬將的勝利光榮,成為他們青春最重要的記憶。



醫生:無法理解的寂寞

v.085 個體戶影評 十二歲的他,離死亡那麼地近,就像當年的昱和,只是昱和選擇了離去,賽巴斯丁卻無力決定去留;溫醫師總覺得自己沒有拯救昱和,如今,他依舊救不了賽巴斯丁。



黑色大理花懸案之膠面特警與大便

v.085 個體戶影評 最可怕的是最後那爆料式的謎底揭曉大拼盤,前半便秘式的自囈轉眼便以屎糞洩洪之勢狂噴狂流,流到觀眾滿面滿腹盡是大便,什麼推理、偵 探、犯罪、懸案,通通是胡說八道的狗屁,狗屁到犯人會輕易自白、主角會隨便領悟,如同杜艾搞上梅德琳一般廉價的輕鬆隨興,拍片真的不 是拉屎,為何他們就是搞不清楚?



不負責任影評:《詭絲》

v.085 個體戶影評 然而這個假設,卻在急轉直下的劇情發展被推翻了,觀眾發現「原來人會變成鬼是因為愛而不是恨」。我的媽呀,這不是「有愛不死」的借屍 還魂嗎?搞了老半天蘇照彬在《雙瞳》裡面玩不夠還搬到《詭絲》裡頭繼續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