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083

eWeekly e周報 v.083



外星怪物攻打地球

v.083 E!頭條 光是地球上的本土怪物就夠傷腦筋了,來自外太空的品種更是詭形怪狀無奇不有,隨著電影成長,外星怪物也要成長。 運氣好的喝杯水就解決了,運氣不好的打到橫屍遍野也沒完沒了。



披著人皮的怪物架恐怖

v.083 E!頭條 有一種怪物,表面上是正常的人類,內心卻嚴重地扭曲變態,透過邪門歪道或是其他殘酷的手法發洩,把死亡瘟疫帶給世界,這種衣冠禽獸很可能就在你身邊你還不自覺,這,才是寫實的恐怖。



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的新歡

v.083 藍祖蔚專欄 彼得預期在2007年的秋天推出《蘇西的世界》,故事描寫一位十四歲少女蘇西(Susie Salmon)遭鄰居少女哈威強姦謀殺後,魂魄上了天的所思所想,小說的第一句話就是:「1993年12月6日,我被謀害時不過14歲。」



宮崎駿的音樂最佳拍檔久石讓

v.083 藍祖蔚專欄 事實上,早期的卡通電影配樂作品裡,久石讓針對電影特性,大量採用MIDI的合成音樂,但是在機械式的聲音操控之外,他永遠附帶有極度浪漫的音樂曲風,不論是在《天空之城》的主題曲「從天而降的少女」,或是《龍貓》中膾炙人口的「風的通道」,有如天籟的音樂風貌讓卡通的活潑性格躍然銀幕…..



心機掃描:動畫電影新紀元

v.083 個體戶影評 從原作者菲利普K迪克到製片人喬治克隆尼、斯蒂芬·索德伯格再到貢獻了形象乃至聲音甚至於自降身價的基努李維、薇諾娜瑞德等等一干好萊塢重量級人物,心機掃瞄憑借主題、陣容、形式的有機組合當之無愧地成為了2006年度最花心思的一部作品。



死亡筆記本:偽天才大對決

v.083 個體戶影評 對了,日本還真是個不安全的國家,被判無罪的殺人魔與強暴犯到處跑,實在令人結舌驚訝,最厲害的是,夜神月不靠超能力就能精確地找到他們!真是離奇到令人噴飯啊!



中國名導的三大笑話《夜宴》

v.083 個體戶影評 中國有三大名導,藝謀、凱歌、馮小剛;三大名導以千萬美金打造了三大武俠,《英雄》、《無極》、《夜宴》;三大武俠奉行著三大定律, 所以最後毫無偏差地成了三大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