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071

eWeekly e周報 v.071







無緣上映的台灣電影

v.071 藍祖蔚專欄 台灣需要更多元的觀影環境和文化議論,而不是更多的電影節。需要有更多的戲院能夠長期推介一些另 類品味的電影,小眾而精緻的作品,培養台灣人更開闊面向的視野。



天價的《超人》演藝酬勞

v.071 藍祖蔚專欄 977年,《超人》開拍時,其實拍過兩大段戲,一段用在《超人》中了,另外一段則是描寫多年後,超 人克里斯多夫.李維回到聖殿,與父親預留的影像對話,這戲原本要用在《超人第二集》,但是白蘭度 要求比照第一集的分紅來算片酬,已經吃了一次暗虧的製片不肯,「他們不肯,我當然也就不肯了。」 白蘭度後來在他的回憶錄中透露了這段秘辛。





強檔大片台北票房每況愈下?

v.071 週末票房觀察 大片開票數字逐漸走軟,代表片商長期慣用行銷操作手法已經產生慢性疲乏,大型傳統媒體通路已無法抓住真正具有消費力的消費者進入電影院,片商如何跟上新一代消費者使用的媒體例如進行「有意義」的銷售,將是未來誰能勝出的關鍵。



明年強檔新片一窺

v.071 個體戶影評 明年的漫畫續集電影只會多不會少,而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蜘蛛人三》,山姆雷米可能是史上第一 個完成「漫畫電影三部曲叫好叫座三連發」的導演,這紀錄在《超人》、《刀鋒戰士》、《蝙蝠俠》以 至於最近的《X戰警》都沒有完成,蜘蛛人與反派講究身手特性的打鬥與特效、深入而平易近人的角色描 寫,可謂漫畫電影裡少見的典範,這部片沒話說地成為我明年最期待的作品之一。



不比真人電影遜色的《Cars》

v.071 個體戶影評 Pixar 作品從不自我設限於兒童觀眾。《玩具總動員》描寫了玩具失寵後被打入冷宮的辛酸,以及主人喜新厭舊的心態,《海底總動員》則是讓父母體會了適時放手讓孩子獨自面對考驗而成長的道理,《超人特攻隊》更走入了非凡超人的私生活,窺探在不拯救世界的時候,他們如何面對柴米油鹽的生活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