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063

eWeekly e周報 v.063









濃烈韓劇色彩《愛無間》

v.063 藍祖蔚專欄 其實,我不想多說劇情的,郭在容編劇的《愛無間》其實就是濃烈的韓劇色彩,錯誤的愛情,多耑的命運,說不出口的愛與恨,再把警匪和殺手的糾纏雜混在一起,所有催淚的狗血全都當頭灑下,你很難不跟著紅眼噙淚。



古典愛情《崔斯坦與伊索德》

v.063 藍祖蔚專欄 《崔斯坦與伊索德》的傳奇有兩種版本,古典的說法是崔斯坦奉國王之命去迎娶伊索德,卻誤 食了伊索德母親特別為她準備的愛情靈藥,以致於神昏意亂,鑄下大錯;電影版的說法卻更換了敘事邏 輯,先讓崔斯坦中了劇毒而被伊索德救起時,就先有了肌膚之親,後來卻又假公濟私代表國王比武招親 ,陰錯陽差地讓伊索德成為皇后,最後還是因為愛情的妒火讓他們的理智退位,一再演出私通情事,終 至東窗事發,不可收拾。





孩子眼中的上帝《戰場上的小人球》

v.063 個體戶影評 媽媽與養母在伊諾的心裡,像個翹翹板,難以就定位,或是永遠不變。母愛真切的付出,及對於生活壓力的承受度,伊諾自有感懷。養母也因為伊諾而重展笑顏,走出傷痛的陰影。他倆成了彼此的救贖者。



乏味電視電影《特勤組》

v.063 個體戶影評 人物關係的淺薄更是本片的致命傷-同樣的缺點【反】也都有-伊娃朗葛莉亞顯然與麥克道格拉斯交情 匪淺,但匪淺到什麼程度無法從劇情裡明確看出;基佛蘇德蘭對麥克道格拉斯很賭爛大家都看得出來, 但只因為懷疑老友的私德就以很薄弱的立論逮捕人家,好像也說不過去









亞藝 DVD 出租排行榜

v.063 DVD快報 看看本週熱門租片排行, 哪些好片等你看……
這週《金剛》排行第一。

其他新進榜影片《藝伎回憶錄》《金錢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