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056

eWeekly e周報 v.056







《衝擊效應》為何打敗《斷背山》

v.056 藍祖蔚專欄 李安的鏡子有如一扇魔鏡,不論是水銀鏡面或質樸鏡框,當然是經過設計、剪裁與鋪排的,材質沒變,變的卻是照鏡人,因為每個人攬鏡觀照時,原本就是從不同的角度出發,不同的心境下看到自己的愛憎恨憐,特別是被主流排擠的禁忌愛情,有人心弦波動,有人毫無所感,有人噁心難過…



李安傳奇

v.056 藍祖蔚專欄 我永遠記得那個夏天…」一手發掘李安的製片徐立功憶起他們初次相逢的時光說:「李安就穿著一件 淡藍泛白的T恤,一條破舊的牛仔褲,臉上掛著一副靦腆的笑容。」乍見面,彼此卻有早就相識相知的 熟悉感,半個小時內就敲定了李安處女作「推手」的合作計畫。這部電影改變了李安的一生,也改寫了 台灣與美國電影史。





網友出資向斷背山致意

v.056 個體戶影評 「斷背山」未能贏得最佳影片震撼了當日所有同步在The Ultimate Brokeback Forum討論的影迷的心,不到數小時,有人提出了建議,何不刊登個廣告,向「斷背山」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