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055

eWeekly e周報 v.055









十大奧斯卡得獎爛片

v.055 藍祖蔚專欄 誰該得獎?頒獎前,媒體時興猜謎押寶風,頒獎典禮後,卻很少再討論得獎影片的真正成就和歷史定位 ,畢竟有獎就有輸贏,不管你是靠運氣或實力,人們通常只給贏家掌聲。



電影中噴鼻血的性愛場面

v.055 藍祖蔚專欄 巫山雲雨,神人共愛。床戲只要拍得不噁心,再加上大牌明星擔綱,就一定會看得人目瞪口呆的。這一 點,伍迪.艾倫也懂,《愛情決勝點》中,不該相愛的男女主角硬是雨天在麥田相會時,來不及躲雨, 來不及覓地,草地野合成了情欲高張時最直接,也最明快的出口。



死神狠招精華錄!(有雷)

v.055 個體戶影評 然而,《絕命終結站3》以雲霄飛車為題材,更是擺明要鎖定青年市場。由於第二集的風味和第一集相較之下完全變了味,縱使第二集有緊湊刺激的劇情,但還是免不了被批評純粹只是灑狗血的續作、角色們缺乏人情味、死神的遊戲規則太過於牽強,比較起第一集一面叫好的現象,第二集評價卻兩級化,而這回讓影迷們感到安慰的是,首集導演黃毅瑜決定回籠第三集,要再為這一系列的影迷重現首集的經典。